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部门动态

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“2023 清风行动”


来源:连州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:2023-06-27 08:30:2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3清风行动”


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,禁止野生动植物物非法贸易,严惩非法捕杀、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,严防已转型药用等用途的野生动物流入市场、食肆等工作,积极发动广大群众,对乱捕滥猎、违法运输、网络出售和违法出售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进行举报,严厉打击违法行为,根据《转发广东省林业局等十一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清风行动的通知》工作部署,我局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和镇(乡)人民政府联合开展“2023清风行动”。


我局联合连州市公安局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农业农村局于2023621日开展野生动植物检查,重点检查了连州市各农贸市场和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等场所。一是巡查农贸市场。通过现场查看农贸市场档位的售卖产品情况,询问市场管理方、摊位经营人员等方式,检查是否涉有野生动植物及相关制品,并做好普法工作,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;二是巡查野生动植物栖息地。到周边的湿地、林区和自然保护地等地方,排查是否有非法捕捞、猎捕野生动植物,非法采集、采伐重点保护植物情况;本次活动,我局共安排车辆1车次,执法人员5人次,检查农贸市场4余所100余家“牲畜”“水产”档口,野生动植物栖息地2处,暂未发现涉野生动植物相关违法情况。



下一步,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宣传教育,加强学习宣传新修订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》等法律法规,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,提高全民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,营造全社会尊法、学法、守法、用法的良好氛围。



footer底部